知姒

文无第一,长久的自满就会导致退化。

【古风 薛晓 原著向】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

预警:1.全文1千7字+ ,be(不刀)

2.对原著剧情有点遗忘,如有错误请指出。

3.如有ooc致歉。



不识身边人,不知掌中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夔州这地方的春秋并不太明显,明明入了秋,气候依然闷热的很。


枝叶交叠,光影斑驳,空气中弥漫着浮热,压的人透不过气。


抬手抹了汗,像丢垃圾般甩开手中揪着的人。


几乎没有一丝风驱散身上的燥热,抬头就望进一双眸子里。


微微停顿。


“薛洋。”


温温沉沉的声音教那小流氓直接沉了脸色。


“我当是谁敢这么看我。”薛洋语气却是扬起的“原是晓道长。”


地上横七竖八躺了好几个人,罪魁祸首毫无愧疚之意,漆黑的瞳孔迎着日光,全无亮色。


晓星尘臂挽拂尘,走过来时带起阵流动的清风,衣袂随之而动,仅是这么瞧着仿佛就能感受到些许清凉。


薛洋眯了眯眼,左手按住腰间佩剑。

哈,虚伪。


“晓道长不是人在金陵,何时来了这夔州。”熟悉的亲昵腔调,眼底却是丝丝戏弄之意“怎么,我可没钱宴请道长。”


十五六岁的少年一袭黑衣,脸侧不知沾了谁的血迹。

没等见晓星尘的答话,薛洋笑起来“让我想想。我们正直的晓道长莫不是来为常萍出头的吧。”


晓星尘恍若完全对薛洋语气中的嘲讽之意置若未闻,他只是冷冷的道“自是前来缉拿你上金陵台受审。”


薛洋笑容满满,语气却无端透着股凶狠“晓星尘,我劝你少管闲事。”


话音未了,一道澄净的剑光已然划出,直逼薛洋心口。


足尖轻点,侧身堪堪避开。


薛洋眸色微沉,降灾从袖中抖落,下一刻便同寒光凌冽的霜华相抵,剑身碰撞,声音清脆又带着阵阵几乎能够化作实意的杀气。


晓星尘才是自小中规中矩被培养起来的修仙道士,是薛洋这种市井里摸爬滚打起来的邪门歪道根本比不上的。


霜华冷静从容,步步紧逼。

降灾狂如疯狗,勉强招架的住。


晓星尘神色清冷冷,瞧着分明近在眼前,却又宛如天上星般遥不可及。


薛洋腕间猛然用力,弹开霜华,随后迅速飞身后退拉开一段距离。


“半途逃跑,不是君子所为。”晓星尘收剑,背在身后一侧。


“君子?”似乎听见什么好笑的事情,薛洋哈哈笑了几声,下一刻就眸露凶光,犹如恶鬼“最最讨厌你们这些自诩正义之辈的修士!”


晓星尘忍不住微微皱眉“薛洋,你若自愿同我回金……”


“回金陵是吗?”薛洋牙尖嘴利,迅速反驳了去“晓道长,你打的可不是这个心思。”


晓星尘手指微不可查的缩了下“…什么?”


“你要杀我,道长。”熟悉的带着亲昵的语气,说着最会扎人心的话“为什么呢,难道只因为我灭了常家吗?”


薛洋灭门一案金家说要审,但始终没有下确切的定论,他这时的话分明是已经承认罪行,然而晓星尘却没有动。


薛洋聪明的很,他自知晓星尘没有确切证据不会真的对他做什么,此刻承认也不过是为了确认些事情。


眼看着晓星尘依然立在原地,用那种复杂又冷淡的目光望着自己。


烦躁。

没由来的烦躁。


薛洋冷笑了一下“你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个时候杀我呢?”他靠近几步“晓星尘,你……”


“够了。”晓星尘伸出剑,直指薛洋“你罪孽深重,该杀。”


“罪、孽、深、重。”似是觉得这个词儿挺新鲜,薛洋一字一顿细细品了下“是,我是罪孽深重,可这又和道长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晓星尘拿剑的手几乎抖了抖,薛洋眼尖,注意到这一点,笑的更肆意“道长,做个交易怎么样?”


隐隐约约的猜测在晓星尘顿住的剑势和微微侧首的动作上被证实。


薛洋心下了然“你放了我,不再追究常家一案,我往后也绝不会找你的麻烦。”


他微笑着,藏起了眼底的恶意。


薛洋残害过太多人,其中不乏被毒瞎双眼,供他修炼走尸实验的。


而晓星尘刚刚的动作分明是失明后无意识聆听人说话的行为。


他也的确想过晓星尘若是执意多管闲事,他并不介意将这位品行高洁的正人君子弄瞎,然后做成走尸不停的杀戮,永无宁日。


晓星尘很有可能,是不知在什么情况下知晓了未来会要发生的事情,才会选择在一切尚未开始之前杀掉这个罪魁祸首。


“五十几个毫无关系的杂碎而已,难道要让他们挡了道长眼前的路么?”薛洋眸子微闪了下,不断增加筹码。


霜华剑势停顿片刻,接着依旧稳稳抬起。


薛洋轻嗤一声“还真是执迷不悟。”


晓星尘提剑又刺“执迷不悟的是你。”


薛洋冷冷的吐了两个字“蠢货。”


刀剑入体,却连丝闷哼声都听不见。


脖颈慢慢浮上霜花剑痕,大约是全身上下唯一干净澄净的地方。


夔州的天气变化无端,此刻微微的阴了起来,也总算有那么几缕流动的风。



既识身边人,不问掌中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尾记

评论(6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姒 | Powered by LOFTER